Dome.tw

純正TW網址
關於/首頁 

板橋:房屋仲介 捷運租屋網 板橋捷運房屋仲介 套房 辦公室 店面商辦 巨蛋:板橋房屋仲介 板橋房屋仲介小巨蛋BOT案 板橋市長批縣府蠻幹
完整圖文請見2008-12-13自由時報板橋報導

小巨蛋未來完工夜景透視圖。台北縣政府預計將板橋體育場改建為小巨蛋,BOT案逐步推動中,但板橋市民與市長江惠貞反對,認為此舉大大縮減了原本的運動空間。 台北縣政府預計將板橋體育場改建為小巨蛋,BOT案逐步推動中,但板橋市民與市長江惠貞反對,認為此舉大大縮減了原本的運動空間。

台北縣政府推動巨蛋體育園區BOT案,最近通過可行性評估,預計最快4年內興建完成,這項計畫引發板橋市民反彈,認為縮減活動空間,市長江惠貞昨天也批評縣府不尊重地方反對聲浪,執意「蠻幹」,誓言抗爭到底。

縣政府城鄉局都市設計科長陳智仁解釋,小巨蛋興建完成後,總體會變得立體化且更多元化,活動空間其實會增加,也能帶動週邊產業,市民關心的開放空間與綠地問題,都有考慮進去,「技術上都可以克服」,已在研擬配套措施,將繼續與市公所溝通。

縣府說空間多元 能帶動產業 縣政府考量縣民需要室內大型演藝及競賽空間,計畫將位置適中、交通便捷的縣立板橋體育場改建,變身成為與台北市小巨蛋相同的多功能空間,近期已完成可行性評估,上月中旬,主辦的城鄉發展局邀集各局處召開BOT案先期規劃第一次工作會議,預計明年底招標。

江惠貞認為,原以為板橋體育場改建小巨蛋計畫還在溝通協調當中,收到縣府會議紀錄,發現內容涉及國有土地撥用與地上物拆遷事宜,小巨蛋BOT案根本箭在弦上,縣府完全不聽取地方意見,簡直是蠻橫!

「為什麼巨蛋要蓋在這裡?」江惠貞反問,她說,體育場是縣內唯一標準400公尺PU場地,除辦理縣運、市運及選手選拔外,每天還有近萬名民眾來此運動,使用率極高,附近建案多且人口持續成長,一旦被停用改建,空間被限制壓縮,試問該轉移到何處?何況大型國際演出與競賽多集中北市,少來台北縣,未來蓋好很可能變成蚊子館。板橋租屋仲介